週三. 2 月 7th, 2024

非中供應鏈》AIT邀台廠鞏固聯盟

美國總統拜登甫簽署行政命令,要求打造半導體供應鏈。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隨邀數十名台灣半導體產業主管進行閉門午餐會,呼籲雙方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甫簽署行政命令,要求打造半導體供應鏈,降低對中依賴。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於昨(25)午邀請數十名台灣半導體產業主管進行閉門午餐會,呼籲雙方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美國正擴大努力贏得台灣主要晶片和科技公司的合作和投資,酈英傑就在25日會見數十位台灣關鍵晶片和供應鏈公司主管,呼籲這些台灣企業和美國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

參加這次會議的晶片製造商包括聯電、力積電、世界先進、聯發科、南亞科技以及其他多家公司,榮化和東台精機也有受邀,而高通、美光科技、德州儀器、新思科技、安謀、意法半導體等美國和歐洲公司的在台主管,也都出席這場閉門會議。

知情人士向《日經》透露,會議的關鍵主題,就是美國希望台灣能站在同一邊,一起合作;美國不只在乎台積電,也珍惜所有在晶片和科技生態系統的重要參與者。

AIT在25日晚間證實這場會談,強調台灣在安全供應鏈的關鍵角色。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