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18th, 2024

非中供應鏈》拜登簽令全面檢討 不受中國威脅

美國總統拜登美東時間24日簽署行政命令,要與具共同價值觀的盟友合作打造半導體供應鏈,降低對中依賴。

美國總統拜登美東時間24日簽署行政命令,要與具共同價值觀的盟友合作打造半導體供應鏈,降低對中依賴。

拜登所簽署的行政命令,要求對藥品、稀土、半導體晶片、電動汽車用大容量電池等4大領域供應鏈,進行為期100天的評估;另為強化國內晶片生產的國會法案尋求370億美元資金,盼能提高國內產能,強調美國必須有具彈性、多樣化與安全的供應鏈,確保經濟繁榮與國家安全。

該行政命令也要求對國防、公共衛生、通訊科技、能源、運輸和食品生產等6大領域的供應鏈,進行為期1年的評估。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25)表示,美國提到要與可信任夥伴合作,台美是長久且信任夥伴關係。

據了解,經濟部規劃召開下一輪產業合作論壇;因美方希望官員出席,會將在一系列官員就任聽證會後的5月舉行,屆時可能再討論半導體議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