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14th, 2023

又紅又黑 適用反滲透條款 向華強居留申請遭拒

港星「龍五」向華強日前申請來台依親居留,但因與中國共產黨關係密切,經台灣陸委會審查後認為不符合「反滲透法」規範,予以駁回。

綜合媒體報導,我國去年八月修正「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廿二條相關規定,增訂港澳居民現任或曾任職於中國黨政軍等機構,我政府得不予許可居留,並增訂跨部會聯合審查機制。向華強父子於去年十月向台灣提出依親居留申請,因而遭到駁回。

根據增調條款內容,明定「現(曾)任職於大陸地區行政、軍事、黨務或其他公務機構、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或其於香港、澳門投資之機構或新聞媒體」,得不予許可。有上述情形以及「有危害國家利益、公共安全、公共秩序或從事恐怖活動之虞」,移民署得會同國安局、陸委會及相關機關審查。

當時這項修正,主要為防堵中國紅色勢力藉港澳身分滲透,對台灣社會進行統戰、騷擾、分化或從事間諜等行為,並強化中、港、澳人士移居來台的管理。向華強與中共官方關係匪淺,又與香港幫會素有淵源,其子向佐是共青團統戰組織委員,均適用此新規定而被駁回居留申請。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