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法律長才!新任行政院發言人 政委羅秉成兼任

法律長才!新任行政院發言人 政委羅秉成兼任
行政院長蘇貞昌決定由政務委員羅秉成兼任行政院發言人。

懸缺逾3個月的行政院發言人,行政院長蘇貞昌決定今(18)起由政務委員羅秉成兼任。羅秉成去年底解釋各地方政府的萊豬自治條例無效,內容淺顯易懂、條理分明,清楚表達政府的態度與立場,已令外界印象深刻。

前任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去年11月請辭後,蘇揆11月下旬就曾請羅秉成兼任發言人。

羅秉成坦言,沒有太多的掙扎、也沒有太多的糾結,基於團隊需求,願意接受這挑戰樂於學習,這是一個很嚴峻的挑戰。

蘇貞昌表示,羅秉成從2017年9月加入行政團隊,學養、實務經驗豐富,過去3年多來督導內政、法務、國防、外交、治安等重要領域業務,有相當多的法治專案都由羅秉成綜整協調,對於政院各項施政跟議題都相當掌握。

蘇貞昌說,常聽到羅秉成報告重要專案,報告內容條理清晰,無一贅言,對他的學養、能力相當欽佩。蘇揆期許,發言人是行政院門面,代表政府與社會國人溝通的重要角色,期待羅秉成能整合各部會發言人系統,將複雜的政策論述及福國利民措施,轉化成簡單扼要的說明,甚至轉化成1、2句的經典金句,讓民眾印象深刻,一聽了然。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