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海巡艦艇「TAIWAN」上身 海上執法不被認錯

海巡艦艇「TAIWAN」上身 海上執法不被認錯

共軍頻騷擾台灣海空域,甚至祭出「海警法」不排除動武,引發周遭國家反彈。為避免我國艦艇與中國混淆,海巡署1月起,陸續進行海巡艦艇舷側文字塗裝,在現有「R.O.C. COAST GUARD」上方增加醒目「TAIWAN」字樣。總統府昨(17)表示,這是蔡英文總統指示,以更清楚辨識、更安全執法。

海巡署指出,目前有2000噸新北艦、1000噸台東艦、1000噸謀星艦、500噸澎湖艦已在舷側塗裝「TAIWAN 」字樣,後續包含225艘大小型艦艇將視維修期程辦理塗裝。增「TAIWAN」字樣,是讓各國漁船及艦艇可辨識台灣海巡艦艇及提升海上執法識別度,不會增加公帑、不影響艦艇妥善率。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去年12月11日,蔡英文主持安平艦下水典禮時就指示,若能在海巡艦艇上塗裝TAIWAN,讓海巡執法時能夠被國際更清楚辨識,就更好。

張惇涵強調,台海周邊每年大約有30萬艘次的各國船舶通行,在中國單方面推動的「海警法」於2月正式生效後,周邊國家的海巡工作比起過去將更為持重。面對「灰色地帶衝突」的應對,TAIWAN的塗裝,能讓我們海巡艦艇有更清楚的辨識、更安全的執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