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13th, 2023

中國疫苗保護力低 資訊不足 陳時中:真的有人要打嗎?

陳時中指出,疫苗採購就是兩個問題,可以買、願意打,但真的有人要打嗎?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特定親中媒體,在春節期間不斷炒作中國疫苗議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指出,疫苗採購就是兩個問題,可以買、願意打,但真的有人要打嗎?

陳時中今又在記者會被詢及是否考慮開放中國製武肺疫苗。他直言,中國疫苗的技術性資料一直不夠,因此不會考慮購買;另外的關鍵點是,有多人願意打?真的有人要打嗎?他不知道說喜歡打的人有多少。

陳時中已多次指出,中國製疫苗、血清製劑和其它各種生物製劑一直都是被我國貿易法規明文規定不能開放進口,歷任政府都未開放過;且中國製疫苗缺乏明確試驗報告,連COVAX都沒將其列為候選疫苗。

陳時中指出,中國首支疫苗完全沒相關資訊、第2支保護力僅54%、第3支青年和老年族群資料不足而無法接種。

陳時中表示,目前時空環境裡面並沒有這樣的打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