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28th, 2024

狂炒中國疫苗 陳時中酸:都是政治人物在一廂情願

陳時中坦言,本來已經快簽訂500萬劑德國BNT疫苗、新聞稿都寫了,但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硬生生被攔截。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特定親中媒體,在春節期間不斷炒作中國疫苗議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指出,中國從未說要提供疫苗,就只有政治人物一直在喊。

昨日的記者會,媒體提問,有期刊2月刊登中國疫苗試驗相關結果,非指揮中心所說的沒發表過科學性資料。陳時中答覆,大家覺得很有興趣的話可以來推薦,但2月3日是非常近的時間,當初在談列入候選疫苗已經是去年的事了。

沒想到今日《聯合報》竟以「陳時中鬆口:可推薦中國疫苗」為標題,內文稱陳時中「明顯大改變」,徹底扭曲陳時中的原意。今遭網友撻伐。

陳時中今上「周玉蔻嗆新聞」時指出,他已多次說明,我國法規上不允許中國疫苗進口,中國疫苗的成效也不佳,甚至沒有發表在期刊上。

他還說,中國真的沒有透過管道表示要提供台灣疫苗,就只有政治人物一直在喊話;甚至連COVAX也沒將中國的疫苗列入候選疫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