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23rd, 2023

抵制北京冬奧+1 美參議員史考特後 眾議員華茲也提案

美國聯邦眾議員華茲(Mike Waltz)提案,呼籲美國奧林匹克暨帕拉林匹克委員會(USOPC)抵制北京冬奧。

繼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領銜提案,敦促國際奧委會(IOC)重新決定2022冬奧主辦城市北京後。美國聯邦眾議員華茲(Mike Waltz)15日也提案,呼籲美國奧林匹克暨帕拉林匹克委員會(USOPC)抵制北京冬奧。

華茲指出,中國在新疆大規模拘留與種族滅絕維吾爾人與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破壞香港民主權利與一國兩制架構、針對並控制國內宗教活動、未向世界衛生組織回報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並箝制武漢醫生的回報,應撤銷其冬奧資格。

華茲呼籲USOPC應建議將2022年冬奧改至其他城市舉辦,若IOC拒絕,應拒絕參加北京冬奧。

華茲也投書「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指出,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卸任前,正式宣告新疆穆斯林慘遭中國政府「種族滅絕」,繼任的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認同。中國應被禁止享受舉辦奧運帶來的經濟利益與免費宣傳。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