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6th, 2024

中國禁播BBC 香港跟進 英美齊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美國「絕對譴責」中國禁播BBC世界新聞頻道的決定,中國是資訊管控最嚴格、最壓迫及訊息流通最不自由的地方之一,中國在國內限制媒體平台自由運作,卻利用海外開放自由媒體環境傳播假消息,此一現象令人感到不安。

中國疑因新疆集中營集體性侵醜聞遭揭露,12日宣布禁播BBC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香港電台隨後就跟進。美國國務院表示,美方絕對譴責中國的決定,並抨擊北京領導人利用海外自由媒體傳播假消息的現象令人不安。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12日公告,以BBC世界新聞頻道涉中報導違反相關規定與新聞必須真實公正的要求,已損害中國國家利益與破壞中國民族團結,宣布禁止該頻道繼續在中國播出,並拒絕受理新1年度的播出申請。香港電台(RTHK)隨後跟進,將停播BBC國際頻道與粵語節目「BBC時事一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絕對譴責」中國的決定,中國是資訊管控最嚴格、最壓迫及訊息流通最不自由的地方之一,中國在國內限制媒體平台自由運作,卻利用海外開放自由媒體環境傳播假消息,此一現象令人感到不安。

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批評這是令人無法接受地剝奪新聞自由,強調中國本就有全球最嚴厲的媒體與網路自由限制,而今禁播只是損害中國在世人眼中的聲譽。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