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29th, 2024

拜登終與習近平通話 表達對香港、新疆、台灣議題的關切

美國總統拜登終於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並清楚表明美國對中國鎮壓香港、侵犯新疆、威脅台灣的關切。

美國總統拜登終於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拜登清楚表明美國對中國鎮壓香港、侵犯新疆、威脅台灣的關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才在5日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強調美國會捍衛新疆、西藏及香港的人權、民主價值,並追究中共威脅區域和平的責任,包含穿越台灣海峽、藐視以法為本的國際體系運作等行徑。

美國白宮今(11)發出新聞稿指出,拜登甫與習近平通話。拜登強調將捍衛美國人民的安全、繁榮、健康、生活方式,並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拜登也對中國的強制性、不公平的經濟競爭,以及鎮壓香港、侵犯新疆、威脅台灣表達高度關切。

認為美、中應就武漢肺炎、全球衛生安全、氣候變遷、防止武器擴散等共同挑戰,交換意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