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通訊

首訪新任亞太代理助卿 美國務院PO出蕭美琴合照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地區事務局今(11)貼出代理助卿金成(Sung Kim)與駐美代表蕭美琴的合照。蕭轉文證實,這是首度拜會金星。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地區事務局今(11)貼出代理助卿金成(Sung Kim)與駐美代表蕭美琴的合照;蕭證實這是首度拜會金星,就雙方關注議題交換意見。

東亞局推特公布兩人合照,顯示蕭美琴前往國務院拜會金星。東亞局指出,美國正深化與台灣的關係,並形容台灣是民主領頭羊以及重要的經濟和安全夥伴。

蕭美琴證實這是首度拜會金星,就雙方關注議題交換意見。

「US Taiwan Watch: 美國台灣觀測站」指出,過去台灣的行政官員不是無法進入國務院,不然就是進去後不會公開。這在川普任內有所突破,美方常主動公開與台灣官員會面的照片和訊息。​ 龐皮歐(Mike Pompeo)卸任國務卿前,取消交往內規,但許多人預言台美間的官方交流會比較低調,但顯然現任政府對公開與台灣交流,也是非常開放的態度。

「US Taiwan Watch: 美國台灣觀測站」肯定,目前台灣外交團隊和國務院間的溝通管道,是高度連結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