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25th, 2024

打炒匯出重手 央行廢德銀遠匯許可 3外銀暫停2-9個月

中央銀行出重手打炒匯。德意志銀行被廢止新台幣遠期外匯(DF)、無本金交割新台幣遠期外匯交易(NDF)許可,並停止辦理所有涉及匯率的外匯衍生性商品交易2年。

中央銀行出重手打炒匯。德意志銀行被廢止新台幣遠期外匯(DF)、無本金交割新台幣遠期外匯交易(NDF)許可,並停止辦理所有涉及匯率的外匯衍生性商品交易2年;花旗、澳盛銀行、荷蘭安智則暫停遠匯交易2到9個月。

央行指出,涉及糧商炒匯案6家外商銀行在台分行,違反新台幣遠期外匯「實需原則」相關規定,兩家於央行專案檢查前,內部覆審發現往來糧商公司財報或業務情況異常,主動停止與其承作交易,並積極處理結清未到期部位,央行已發處置函糾正,並於去年11月結案。

另4家銀行,央行在2月5日核處、今(8)日生效。德商德意志銀行台北分行,遭廢止DF及NDF許可,並停止辦理所有涉及匯率的外匯衍生性商品交易兩年。最為嚴重。

荷蘭商安智銀行、澳商澳盛銀行台北分行,停止辦理DF及NDF9個月;花旗銀行停止辦理DF兩個月。

央行指出,各項處分並不影響已承作交易客戶權益。

外匯局局長蔡烱民表示,這是首次有外銀被廢止遠匯交易許可;未來德銀若再提出申請,央行會依內稽內控法規及違規事項是否有明顯改善等嚴格審查。

央行指出,2019年7月起6家外商銀行在台分行大量受理8家糧商公司遠期外匯交易,至2020年7月累積承作金額達110億美元,是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炒匯案;這6家銀行在執行認識客戶(KYC)作業及查證客戶文件的實需性、關聯性及合理性均未確實,違反央行新台幣遠期外匯「實需原則」,因此祭出重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