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20th, 2024

美國主導杯葛北京冬奧?《華郵》:美開始接觸盟國

中國預計於明年2月舉辦北京冬季奧運會,但因近期壓迫新疆人權、限制香港自由事件層出不窮,各國政治人物擬以此爲籌碼,要求中國進行改善,負起責任,甚至杯葛北京冬奧。美國《華盛頓郵報》日前便指出,拜登政府已開始接觸盟國,共同打算將如何行動。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2名西方國家外交官指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上任2週來,雖尚未針對北京冬奧事宜制定方向,但中階外交官1月底起已私下與至少一個歐洲主要盟邦討論,在美方日前宣布中國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罪行後,如何處理北京冬奧問題。

報導中也說到,白宮在聲明中表示,美方將與盟國及夥伴在各方面密切磋商,以確立共同關切事項,並同時確立應對中國的手段。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馬里諾斯基(Tom Malinowski)強調,「如果你指控一國政府犯下種族滅絕罪行,就不該允許該國像正常國家一樣舉辦奧運,必須要讓該國付出某些代價。」

前國務卿龐皮歐在任期的最後一日,定調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的行為構成「種族滅絕」,令美國成為首個做出此一宣示的國家。而新國務卿布林肯也在參院聽證會上表明,龐皮歐對新疆問題的判斷,「也是我的判斷」,顯示美國新舊政府對新疆問題的看法一致。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