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18th, 2024

駛離台海後 麥肯號航行西沙 執行航行自由任務

昨(5)日,美國海軍驅逐艦「麥肯號」,在拜登政府上任後,首次於具有高度爭議的南海海域執行「航行自由」任務。而麥肯號所屬的第七艦隊也發出聲明表示,將持續在西沙群島周邊海域行使航行權與自由,符合國際法規範。未來也將透過「航行自由」任務,維護該項權益。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第七艦隊的聲明也證實,「麥肯號」前一天航經台灣海峽,指這是符合國際法的「例行穿越」,「該艦穿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致力維護印度太平洋的自由和開放,美軍將繼續在任何國際法允許之處飛行、航行和活動」。

報導中也說到,中國解放軍南部戰區發言人田軍里指出,「麥肯號」擅自闖入西沙領海,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進行跟蹤監視予以警告驅離。他批評,美軍此行徑是「搞航行霸權加輿論誤導『混合操控』的一貫伎倆」,「不管南海風雲如何變幻,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狀態」,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南海和平穩定。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