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6th, 2024

拜登未與習近平通話 美國務院:先與盟國步調一致再說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拜登政府會與盟國、夥伴協調「步調一致」後,才會與中國進行往來。

過去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有私交的美國總統拜登,上任至今仍未與中國對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2日表示,拜登政府會與盟國、夥伴協調「步調一致」後,才會與中國進行往來。

普萊斯在2日指出,美國將會從競爭的角度來看待美中關係,美國最終將贏下這場競爭;他強調,中國在許多領域中傷害美國勞工、削弱美國技術優勢,還威脅盟友,並增加對國際組織的影響力」。

普萊斯並指責中國嚴重侵犯人權,震撼了所有人的良知,美國將對付中國的侵略行為、威逼行動,保持美國的關鍵軍事優勢、捍衛民主價值、投資先進技術、重新建立關鍵安全領域夥伴關係。

普萊斯表示,拜登與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最初與歐洲、印太區域夥伴的互動絕非偶然,美國與全球盟國、夥伴的關係,可在面臨挑戰時獲得加乘作用,包含美國與北京的關係。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