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12th, 2024

楊潔篪稱中國主權議題碰不得 美國務院反嗆:停止施壓台灣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暨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最近向拜登政府嗆聲,要求美國嚴格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強調中國主權議題碰不得。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回嗆,北京應該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施壓。

楊潔篪1日受邀於「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CUSCR)發表視訊演說。他要求美國停止介入香港、西藏、新疆等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以及「嚴格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切實尊重中國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還說這關乎中國的核心利益與民族尊嚴,牽動14億中國人的民族感情,是碰不得的。

普萊斯2日在國務院例行記者會對此表示,當美國與盟友和夥伴緊密配合時,才會與中國接觸,美國要求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施壓,且應與台灣民選領導人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