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12th, 2023

性質不同?總統府人員買私菸 蔡英文:未涉刑責 – 政治

性質不同?總統府人員買私菸 蔡英文:未涉刑責 - 政治

正能量 89%

11% 負能量

私菸案持續延燒,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昨(25)日爆出,總統府發言人室諮議林家如涉及採買私菸,讓府方曾表示無人涉案的言論慘遭打臉;今日總統蔡英文受訪時表示,兩件事在性質上屬於不同案件,總統府的行政主管機關將會進行調查。蔡英文表示,府發言人諮議購買的屬於免稅商品、免稅菸品,這不在私菸案的刑事追訴範圍,因為它並沒有涉及到刑事責任,但在行政罰則上將有必要進行懲處,相信相關主管機關都會進行調查。而總統府也早私菸案持續延燒,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昨(25)日爆出,總統府發言人室諮議林家如涉及採買私菸,讓府方曾表示無人涉案的言論慘遭打臉;今日總統蔡英文受訪時表示,兩件事在性質上屬於不同案件,總統府的行政主管機關將會進行調查。蔡英文表示,府發言人諮議購買的屬於免稅商品、免稅菸品,這不在私菸案的刑事追訴範圍,因為它並沒有涉及到刑事責任,但在行政罰則上將有必要進行懲處,相信相關主管機關都會進行調查。而總統府也早在昨日發布聲明稿回應,表示林家如的菸品屬於個人「機上免稅品購買」,台北地檢署也已於8月23日正式說明「未涉刑責」;而航班上的免稅品購買也與違法私菸案無關,根據檢方調查,機上購買免稅菸品的18人皆屬於個人消費行為,若有違規行為將屬於行政裁罰。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