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2 月 11th, 2024

《聯合報》稱10萬劑疫苗4日來台 陳時中火速打臉:假新聞

《聯合報》以頭版頭報導,將有10多萬劑輝瑞疫苗預計於2月4日空運來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是假新聞,而且會妨礙台灣的疫苗採購進度。

《聯合報》今(1)以頭版頭報導,將有10多萬劑輝瑞疫苗預計於2月4日空運來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是假新聞,而且會妨礙台灣的疫苗採購進度。

《聯合報》報導,指揮中心已透過在美外交途徑取得10多萬劑輝瑞疫苗,預計將於2月4日由阿聯酋航空運送來台;並稱下午民航局也將邀請專家召開內部會議,針對冷鏈倉儲以及配送等問題進行討論。

陳時中嚴正表示,絕無「2月4日將有輝瑞 COVID-19疫苗送來台」的消息,真的有的話會儘快對外公布。

陳時中也澄清,交通部民航局下午是邀集跨部會、航空站及航空公司等單位,共同協商部署,盼經由各單位的協力,屆時能讓抵臺的疫苗能以最有效迅速的流程,安全冷運至國內冷儲物流中心。不要將相關會議與疫苗到貨連在一起。

陳時中也說,這樣的報導,確實會影響國內的疫苗採購進度,必須立即澄清。後續將由法制組研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