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25th, 2024

中國不當法律一回事 跨國企業擬將港排除出司法仲裁地

《金融時報》(FT)報導,來自香港、日本、新加坡等10幾間大型律師事務所透露,已有不少企業開始考慮將香港排除出法律合約。

中國破壞香港的司法制度,不將法律當一回事的下場,就是多個跨國大型律師事務所指出,已有不少企業考慮將香港排除出法律合約;未來會將香港從可選擇的司法管轄區、仲裁地排除。

《金融時報》(FT)報導,來自香港、日本、新加坡等10幾間大型律師事務所透露,已有不少企業開始考慮將香港排除出法律合約。

這等於是企業的合約中若涉及到需要司法或仲裁介入時,合約上會載明當事人可選擇的司法管轄區或仲裁地;未來將有公司選擇,在司法管轄區、仲裁地排除香港。

在香港美商法律事務所執業近10年的律師表示,近來接到大量這方面的詢問,是前所未見的。

日本4大律師事務所之一的Anderson, Mori & Tomotsune則表示,會擔憂中國仲裁制度的日本客戶,對香港的問題也越發敏感。美商法律事務所則表示,會向他們詢問類似問題的企業,已涵蓋大型科技公司、製藥商、消費產品商等。

而仲裁地移轉的初步跡象已經出現,2019年新加坡國際仲裁中心(SIAC)受理的新案件數為479件,創下歷史新高;香港國際仲裁中心(HKIAC)的案件,則比2017年、2018年還少。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