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20th, 2024

中國禁台豬?行政院:東南亞各國已接洽進口

中國國台辦烏龍宣示,禁止輸入台灣肉品。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中國早在2014年底就禁止進口台灣豬肉、雞肉及加工品,這種宣示沒意義,且東南亞各國已在台灣解除口蹄疫區後,積極接洽進口台豬。

中國國台辦昨(27)烏龍宣示,禁止輸入台灣肉品。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表示,中國早在2014年底就禁止進口台灣豬肉、雞肉及加工品,這種宣示沒意義,且東南亞各國已在台灣解除口蹄疫區後,積極接洽進口台豬。

李孟諺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指出,中國早在2014年11月就停止台灣豬肉、雞肉及加工品進口到中國,國台辦這次的宣布,實質上並沒有太大意義跟衝擊。

他說,全世界共101國容許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中國以這項理由禁止台灣豬肉出口到大陸,理論上也應禁止進口其他101國,這邏輯上有矛盾。

李孟諺透露,台灣在去年解除口蹄疫區後,陸續包括東南亞和其他國家對台灣豬肉出口非常有興趣、也積極接洽;農委會編列130億元基金,推動養豬產業升級、屠宰、冷鏈設施提升,並協助養豬農民、輔導出口商拓展外銷,我們有完整對策提升豬肉產業及外銷量能。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