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18th, 2024

最近連串出現中國要贈送台灣疫苗的新聞炒作,從前總統馬英九質疑台灣不肯接受中國疫苗來改善兩岸關係,到中國國台辦罵台灣製造疫苗障礙。資深媒體人曾韋禎分析,這是經過縝密的構思,透過政治、媒體等各方面的紅色代理人,替中國演出的疫苗大外宣。

昨(27)連串出現中國要贈送台灣疫苗的新聞炒作,從前總統馬英九質疑台灣不肯接受中國疫苗來改善兩岸關係,到中國國台辦罵台灣製造疫苗障礙。資深媒體人曾韋禎分析,這是經過縝密的構思,透過政治、媒體等各方面的紅色代理人,替中國演出的疫苗大外宣。

曾韋禎納悶,何以昨天會同時在馬英九、國台辦、指揮中心都有人詢問中國捐贈台灣疫苗這種滑天下之大稽的笑話,似乎是有系統地在發動。

他查證後指出,這果然是中國主導,台灣政媒買辦合力演出的大戲。

首先是在1月22日,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NOWNews》專訪;完全就站在中國立場,譏諷台灣會在3月買不到英美疫苗,到時只要中國說要免費送疫苗,台灣就陷入焦慮。

隔天,《中國時報》用非常不成比例的版面,在A2版頭大篇幅炒作柯文哲的中國疫苗贈台說。

接著在26日,《旺報》以頭版頭、A2版超大篇幅,稱中國準備好贈台疫苗,可透過紅十字會執行;主導者就是藍孝威。

曾韋禎指出,就在這個中國編織好的基礎上,於27日全面發動。先找馬英九答覆,馬英九也不負中國期待,怪台灣不肯接受中國疫苗,害兩岸關係無法因此緩和。

再來是國台辦記者會,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很親切地喊聲「孝威」;藍孝威馬上就說什麼台灣人很期待中國疫苗這種鬼話,是否能透過紅十字會捐贈?朱鳳蓮隨趁此機會,大罵台灣在這個問題製造障礙。

最後就是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也是同樣的統媒記者,問朱鳳蓮批台灣設下疫苗的政治障礙,還問有立委建議採購中國疫苗。不過陳時中依舊重申,國內法律早就規定不能使用中國疫苗。

曾韋禎警示,這不是毫無由來的發問,而是經過縝密的構思,透過政治、媒體等各方面的紅色代理人,替中國演出疫苗大外宣。就是這麼邪惡、就是這麼全面、就是這麼可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