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真正核心在這裡!知名外交粉專介紹拜登兩大核心外交幕僚

「美國台灣觀測站」介紹美國對台灣最核心的兩位外交幕僚坎貝爾(Kurt Campbell)、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都有豐厚的台灣淵源。

美國總統拜登新政府甫上任,「美國台灣觀測站」今(26)介紹美國對台灣最核心的兩位外交幕僚坎貝爾(Kurt Campbell)、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都有豐厚的台灣淵源。

「美國台灣觀測站」指出,白宮國安會新設印太事務協調總監,由坎貝爾出任。坎貝爾與台灣淵源頗深,曾在國會聽證會上表達台灣的重要性,主張美國應積極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坎貝爾去年12月曾在「2020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表示,拜登政府應延續美國亞太區域的作為,包括強化台美合作及信守對台承諾。

在坎貝爾下轄3位資深主任,其中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由羅森柏格出任,他則一貫對中國保持鷹派立場,在武漢肺炎從中國爆發並擴散至全球的過程中,羅森柏格不斷提醒公眾,指中國利用疫情作大外宣,同時還壓制國內反對者的聲浪。

羅森柏格曾在去年5月公開談論台灣,肯定台灣防疫成果,還特別提到數位政委唐鳳與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讚揚台灣在打擊虛假資訊上的努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