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23rd, 2023

政院︰公務機關年底前汰除中製資通產品

行政院已於去年12月25日的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擴大會議決議,各公務機關擴限期於今年底前完成汰換中國廠牌產品。

為了維護國家資通訊安全,行政院已於去年12月25日的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擴大會議決議,各公務機關擴限期於今年底前完成汰換中國廠牌產品。包括海康威視生產的監視器設備、中國品牌投影機,都將全面禁用。

行政院去年12月18日通函各機關使用資通產品相關處理原則,規定公務用的資通設備不得使用中國廠牌,並不得安裝非公務用軟體。禁以個人資通設備不得處理公務事項,也不得與公務環境介接。各機關應列冊管理中國廠牌資通設備。

進而在去年12月25日的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擴大會議,國安會報告「資安即國安2.0戰略規劃」,討論「公務機關使用或採購具資安疑慮產品之後續應處方式」,決議各公務機關擴大盤點機關內部、委外廠商及分包廠商所使用的中國廠牌資通產品,限期於今年底前完成汰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