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9th, 2024

嗆聲拜登政府續挺台?13共機擾我空域 創今年新高

中國政府持續侵擾臺灣空域,且近期,軍機數量有逐漸增多的情形。昨(24)日,國防部發出聲明表示,共有13臺中國軍機進入我國空域,創下今年新高,而空軍也以相對巡邏武力應對,並廣播驅離。這也讓人懷疑,軍機數量的增多,是否是因爲美國新上任的拜登政府選擇持續力挺臺灣。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國防部昨在官網「即時軍情動態」發布中共解放軍昨日進入我西南空域活動情況;根據公布圖資,八架「轟六K」轟炸機、四架「殲十六」戰機、一架「運八」反潛機是由中國廣東、福建省交界處外海飛入我國防空識別區,並飛入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後依相似路徑飛返中國內陸。

報導中也指出,本月共機襲擾我西南空域頻繁,根據國防部公開資訊,中國軍機本月已有十九天擾我空域紀錄,僅在元旦、八、十、廿一日無擾台紀錄,而昨日是共軍今年首度以轟炸機、戰機擾我空域,先前多為反潛機、遠干機、技術偵察機、預警機、通信對抗機等大型慢速機種。

針對共軍今年首度以轟炸機、戰機擾我空域,是否代表台海情勢升高?國防部昨表示,有關台海周邊海、空域區域情勢、軍事動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都有嚴密的掌握,並依戰備規定適切應處,確保國家安全,目前狀況正常,請國人放心。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