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10th, 2024

胡幼偉:不願任韓副手 藍「菁英」盤算自己 – 政治

胡幼偉:不願任韓副手 藍「菁英」盤算自己 - 政治

正能量 100%

0% 負能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副手尚未決定,目前傳出被徵詢的人選也未正面表態,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說,怎麼盤算自己的未來,是「菁英」願不願意做韓副手的深遠考慮因素。胡幼偉說,如果做副手,韓若當選,菁英就要做四年、甚或八年的二把手。韓若當選總統,除非做得太差,勢必會再爭取連任,此時,這位副總統能跳出來批韓鬥韓,爭取成為2024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嗎?說不通嘛!因為你自己也是韓陣營的人啊!要說韓第一任總統做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副手尚未決定,目前傳出被徵詢的人選也未正面表態,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說,怎麼盤算自己的未來,是「菁英」願不願意做韓副手的深遠考慮因素。胡幼偉說,如果做副手,韓若當選,菁英就要做四年、甚或八年的二把手。韓若當選總統,除非做得太差,勢必會再爭取連任,此時,這位副總統能跳出來批韓鬥韓,爭取成為2024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嗎?說不通嘛!因為你自己也是韓陣營的人啊!要說韓第一任總統做得不好,難道做副總統的都沒有責任嗎?所以,一旦同意做韓副手,韓也勝選了,這位菁英可能就要再熬八年,才能自己出來選總統。胡幼偉表示,反過來講,現在不做韓的競選搭檔,韓若沒當選總統,其聲望必然大降,菁英就可名正言順地爭取2024的黨內總統候選人資格。韓若當選總統,2023年國民黨必然要循例辦理黨內初選,決定2024年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菁英屆時仍可報名參賽,批韓鬥韓,也是名正言順的競爭過程。這樣算來,是不是就會得出,現在不做韓的副手,對自己比較有利的結論?如果只要等四年,為什麼要等八年呢?胡幼偉指,有多少人能真正一心為國為民而不為己謀?政治人物的盤算,也許可以瞞過一般庶民,但一言一行的蛛絲馬跡,是稍加分析後,就能看出講什麼話或做什麼動作的背後心思了!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