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寶島觀點》國防、外交、防疫預算無差別凍結 國民黨向台灣宣戰?!

由於中共解放軍不斷擾台,海軍偶因緊急出任務,不得不放棄已預訂的飲料、食品訂單。國民黨團竟為此提案,凍結海軍的委外伙食費,公然大扯國軍後腿。

立法院正在審查202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國民黨不但祭出案海攻勢,還有各種離奇荒誕的提案。特別是在無關政黨利益,理應全國一致對外的外交、國防預算,國民黨卻像台灣的敵人般,不斷提案大扯後腿,難道是要向台灣宣戰了?

早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期間,國民黨就對潛艦國造、高級教練機、F-16V升級案等軍備提升,提出各種預算刪減、凍結案,均已讓台灣各界瞠目結舌。

沒想到進入朝野協商後,國民黨祭出案海攻勢,各種荒誕的提案更層出不窮,突破下限。

包括海軍因臨時任務,不得不放棄原來的訂單,國民黨要提案凍結海軍的外包伙食費。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美國智庫的演說,遭媒體誤解為美國要出售水雷給台灣,國民黨要提案凍結蕭美琴的交際費。捷克參議院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訪台掀起旋風,引發中國的不滿與報復,因而有種種後續的政治漣漪,國民黨要提案凍結駐捷克代表處交際費,替中國嚴懲台捷友好。蘇偉碩離譜發言遭致榮總、退輔會公開切割,國民黨要提案凍結榮總獎補助費。

光是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隨便瀏覽,就有這麼多脫離了民主國家監督執政邏輯的荒謬提案,與其說國民黨是在監督,更像是境外敵人的間諜,試圖癱瘓國家每個最關鍵的發展重點。

國民黨醒醒吧!2856個案海攻勢,到底多少是在替中國大扯台灣後腿的?這都是公開的紀錄,完全不堪檢驗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