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2 月 4th, 2024

司法認證!旺中被批「拿中資做大外宣」 北檢:集團財報就有揭露

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主持人陳凝觀等,曾評論旺中集團老闆蔡衍明,收購媒體是為幫中國「大外宣」,還指旺旺集團收受中國補貼,藉此操縱台灣大選結果。蔡不滿提告,台北地檢署2020年5月不予起訴後,蔡聲請再議,檢方認定相關資訊來自集團財報的揭露,再做不起訴處分。

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主持人陳凝觀2019年曾評論旺中集團老闆蔡衍明,收購媒體是為幫中國「大外宣」,還指旺旺集團收受中國補貼,藉此操縱台灣大選結果。蔡不滿提告,台北地檢署2020年5月不予起訴後,蔡聲請再議,檢方認定相關資訊來自集團財報的揭露,再做不起訴處分。

蔡衍明指控,2019年6月到8月間,陳凝觀在「年代向錢看」與來賓姚惠珍多次批評,指稱他收購媒體動機不單純,是為幫中國「大外宣」,更稱旺旺集團收受中國補貼,才會整天宣傳中國無限好、中國好棒,辱罵其想做「King Maker」、「狗腿」、「恫嚇抹黑第四權」。因而提告陳凝觀、姚惠珍、盧姓製作人公然侮辱、誹謗罪。

雖北檢已於2020年5月不予起訴,蔡衍明不服,聲請再議,檢方近日再次做出不起訴處分。

檢方認為,旺中集團收受中國資金補助,集團財報就有揭露,媒體也有相關新聞報導;陳凝觀等人據此提出質疑,為個人價值判斷進行意見表達,且此事與公眾利益有關,屬可受公評之事;縱然發言過程偶有尖酸語句,仍為合理評論範圍。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