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超暖心 龐皮歐卸任前讚台轟中 細數各項友台措施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在卸任前夕連續發出5則推文,細數美國與台灣近來的重要互動,包括雙方在公衛、經濟、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強調「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重申台灣是可信賴的夥伴與民主盟友。

龐皮歐(Mike Pompeo)應該是史上最挺台灣的美國國務卿吧!他在卸任前夕連續發出5則推文,細數美國與台灣近來的重要互動,包括雙方在公衛、經濟、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強調「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重申台灣是可信賴的夥伴與民主盟友。

龐皮歐卸任前連發數十則推文,向世界示警中國共產黨的危險。他在細數川普政府的外交成果時,也提及美台近年升溫互動。包括2020年8月時任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大讚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成功領導抗疫戰爭,世衛組織可以向台灣學到很多。

在提及2020年9月國務院經濟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民主人權暨勞工助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柯莉(Kelley Currie)訪台時,龐皮歐則轉發蔡英文當時的推文,表示此行是為悼念前總統李登輝。龐皮歐接著介紹2020年11月台美舉辦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肯定台灣成為美國5G乾淨網路好夥伴。

龐皮歐也說,美台2020年12月發起「台美教育倡議」,強化華語文教學合作,大讚台灣是可靠的合作夥伴及世界良善力量。龐皮歐最後提到,在1月初解除國務院數十年來對美台交往互動的自我限制,強調美國不該為了安撫共產中國,而減損與可靠夥伴、民主盟友之間的關係。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