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26th, 2023

司法官風紀案 他揭《聯合報》當年還護貪官、抹黑蔡政府

《聯合報》2019年9月21日以A11版頭大篇幅替石木欽抨擊司法院的調查

佳和實業董事長翁茂鍾與法界人士不當交往,並寫入27本筆記本內,現竟傳出有40名現、前審檢調人員捲入。資深媒體人曾韋禎直指,《聯合報》當年還為了打擊、抹黑蔡英文政府,站在與翁茂鍾密切接觸的前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那方,現卻裝起無辜路人指指點點。

全案之所以爆發,源於石木欽被控長期與涉訟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還購買翁旗下公司股票獲利,監院2020年8月通過彈劾石木欽,同時調查發現,有眾多司法檢調高層也涉入本案,如同現代版的「百官行述」。

然而,石木欽當時卻指控是司法院長許宗力對其惡鬥,並獲《聯合報》的大篇幅報導。

曾韋禎指出,今(19)《聯合報》A3版大罵翁茂鍾案,還把石木欽貼起來打,甚至有特稿評論這是司法界最大醜聞。不免讓人回想起,過去《聯合報》是如何為了打擊、抹黑蔡政府,高捧涉貪法官石木欽?

包括2019年9月21日以A11版頭大篇幅替石木欽抨擊司法院的調查;2020年4月30日以A2全版接受石木欽對許宗力的抹黑,藉此抨擊蔡政府;2020年5月2日用社論藉石木欽抹黑司法改革;2020年8月15日石木欽被彈劾後,還頗有惋惜之意。

《聯合報》2020年4月30日以A2全版接受石木欽對許宗力的抹黑,藉此抨擊蔡政府
《聯合報》2020年5月2日用社論藉石木欽抹黑司法改革
《聯合報》2020年8月15日石木欽被彈劾後,還頗有惋惜之意。

曾韋禎抨擊,《聯合報》就是貪官的小幫手,現在怎麼好意思假裝過去這一切都沒發生,裝起路人來指指點點?真是不要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