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1th, 2023

滿場蠢問題 網友疾呼指揮中心記者會提問「實名制」

防疫當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卻充斥著記者各種無厘頭發問,像是指揮官陳時中為何能特權公費篩檢?是否要向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道歉?網友直喊受不了,要求記者發問應該「實名制」。

防疫當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卻充斥著記者各種無厘頭發問,像是指揮官陳時中為何能特權公費篩檢?是否要向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道歉?網友直喊受不了,要求記者發問應該「實名制」。

原以為17日記者會的問題已經夠另人傻眼,沒想到昨(18)更秀下限。

「打馬悍將粉絲團」整理出各種荒謬提問。包括詢問陳時中馬上就採檢,是否有特權?採檢有無自費?

陳時中無奈答覆,這沒有什麼特權,他們要他付錢,他就付錢;自己是得到陰性報告,才開始繼續行動、行程。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重申,陳時中符合社區通報採檢條件,檢驗由公費支應。

記者接著提問,為什麼台灣自費篩檢費用要7000元,比起中國湖北的344元,高出逾19倍,是否有調降空間?

陳時中答覆,因為我們比較準。中國整批送過去,沒有驗就出陰性報告,這樣相比沒意義。

還有記者問,是否認同楊志良批評指揮中心螺絲鬆了?

陳時中答覆,這樣說不公平。他強調,世界各國醫院90%都垮了,台灣醫院量能都還維持很好,這些都是靠著醫護人員在高壓緊繃下持續貢獻;縱使做好完備措施仍可能有漏洞、有可能染疫。感染控制永遠沒有止境,只能根據事實與情況演變不斷精進。

甚至有記者詢問是否對楊志良道歉?陳時中答覆,這問題沒什麼意義。

指揮中心在防疫當下,居然要花超過1小時答覆這種蠢問題,昨也引發網友憤怒,紛紛要求記者會應該實名提問。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詢問網友,是否贊成在防疫指揮中心提問的記者,提問時應該揭露媒體名稱,也該有鏡頭讓民眾瞭解提出「有益閱聽人精闢問題」的人是誰?獲得一面倒的贊成。

原來指揮中心記者會有要求記者發文前要自報媒體,但因為以《聯合報》、旺中為主的記者提問太過愚蠢,遭受網友猛烈批評,還曾於群組內由資深記者帶頭,砲轟衛福部讓他們曝光在網友肉搜的危機下,自此就不再自報媒體。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