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11th, 2024

害慘世界!國際調查小組:中國與世衛延誤疫情

昨日,國際媒體《法新社》刊出一則報導,指出獨立於任何組織的「大流行防範和應對獨立小組」,日前前往中國對武漢肺炎調查,並對中國的危機處理進行評估。而該小組最後表示,中國與世界衛生組織原先可以避免這場大災難,但由於對確診數的隱瞞,而耽誤了疫情。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指出,「大流行防範和應對獨立小組」(Independent Panel for Pandemic Preparedness and Response)表示,他們針對這場從中國開始的疫情危機進行評估,結果顯示「當時可能已有能採取更為快速行動的早期跡象出現」。這個獨立小組在他們的第二份報告中說,可能發生傳染的所有國家都應立即實施圍堵措施。相關報告預定19日提交給世衛執行委員會。

報導中也說到,COVID-19疫情最早是2019年底在中國城市武漢現蹤,然後擴散到中國境外肆虐全球,造成超過200萬人死亡、重創經濟。這個小組表示,中國的地方與國家衛生當局在去年1月時,顯然原本可以採取更為有力的公共衛生措施。此外,報告也抨擊世衛組織在危機初始時拖拖拉拉,直到2020122日才召開緊急委員會會議,而且拖到1週後才宣佈進入最高警戒層級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根據這個獨立小組的報告,確診數從一開始就被低估了。「回想起來,很明顯的,在大流行初期,所有國家的感染人數都要比通報數字還高」。「很大程度的隱瞞疫情導致了這場全球蔓延」。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