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9th, 2024

直播》韓國瑜施政報告:2件事 我決不敢忘 – 政治

直播》韓國瑜施政報告:2件事 我決不敢忘 - 政治

正能量 47%

53% 負能量

高雄市議會今開議,市長韓國瑜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韓國瑜說,他執掌市府以來,有兩件工作決不敢忘,第一,辦好教育,下一代教育非常重要。高雄市府4700萬台幣置辦中央文雙語教育。台灣人才眾多,重視教育比什麼都重要。第二,照顧弱勢,278萬市民,身心障礙高達14萬,重度將近4萬名,因此,照顧弱勢也是高雄市府優先要做的。韓國瑜說他上任後,感觸最深的一句話,就是「勿忘事上苦人多」,台灣的經濟停滯,各行各業都過得很辛苦高雄市議會今開議,市長韓國瑜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韓國瑜說,他執掌市府以來,有兩件工作決不敢忘,第一,辦好教育,下一代教育非常重要。高雄市府4700萬台幣置辦中央文雙語教育。台灣人才眾多,重視教育比什麼都重要。第二,照顧弱勢,278萬市民,身心障礙高達14萬,重度將近4萬名,因此,照顧弱勢也是高雄市府優先要做的。韓國瑜說他上任後,感觸最深的一句話,就是「勿忘事上苦人多」,台灣的經濟停滯,各行各業都過得很辛苦,他認為,高雄這個經濟巨人,有太多太多可以發展的地方。人民對市府的期待越來越高,鐵打的衙門流水的官,所有的官員只有3條路進市府,第一,是選票,人民投票。第二,考試及格,高普考,第三,授予,政務官。韓也說,他人生有這機會,全心全意來幫市民打拼,他不敢大意。對於交通改善工程,韓國瑜說,上任9個月來,已經重新鋪設220條路面,1月~7月,已完成新開闢道路面積41,694平方公尺。清淤水溝3000公里,雨水下水道檢視585公里、其中鋼筋裸露及混凝土表面剝落裂、牆面龜裂等有安全顧慮情況者計236處,將動支8000萬修繕。截至目前已修復66處,將陸續於108年下半年度完成修繕。此外,毒品防制部分。防範毒品流竄,成立「涉毒兒童及青少年通報中心」,強化防制新興毒品進入校園、社區、職場及軍隊,跨局處公私協力建構綿密毒品防制網絡,進行校區、社區、職場及軍中分群分眾全面宣導,透過推動新世代反毒總動員系列活動,以決戰毒品入侵校園。毒防局截至108年7月共宣導279場次/10萬2,840人次,其中校園宣導32場次/6,491人次。為落實韓國瑜「中英雙語政見」,高雄市教育局規劃「加強與國外高中、大學連結」、「開設托福、多益選修課程」、「聘請外師」及「英語教師小校共聘巡迴教學」4項策略,並辦理多元英語學習營隊活動,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及學習興趣。並推動弱勢孩童的營養餐愛心餐券,已幫助6389位弱勢孩童。觀光成績方面,今年度截至8月底,已有1940萬觀光人次,較去年增長17%。對於外界關注的愛情摩天輪計畫,韓國瑜說,目前已有3家企畫案送到市府,共有40家廠商有興趣來投入。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