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3rd, 2024

川普追殺中企政策 美媒料拜登繼續執行

《彭博》指出,拜登承擔不起對中國立場放軟的後果,將被迫接受川普對中國企業的制裁政策。

拜登即將於20日藉任美國總統,預計會取消多項川普的內政政策。多位專家指出,拜登承擔不起對中國立場放軟的後果,將被迫接受川普對中國企業的制裁政策。

《彭博》指出,川普政府新列9家中國企業入具中國軍方背景的企業黑名單,現包括中國3大電信商、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兩大智慧手機製造商、中國最大無人機製造商、主要的軍事航太承包商、主要的商用客機製造商,共44中企被列入。

北京邁博瑞諮詢(Marbridge Consulting)總經理納特金(Mark Natkin)表示,拜登承擔不起對中國立場放軟的後果,因此可能被迫繼續實施川普即將離任時,對中國採取的任何措施。

《路透》也報導,美國金融業的高層主管已逐漸接受川普政府對中企的連串投資禁令,預計拜登上任後這些制裁措施將會保留。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