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9th, 2023

遭染疫醫師傳染 同醫院護理師也染疫

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出,北部因照護武漢肺炎患者而染疫的醫師,也傳染給同醫院的護理師。與該護理師接觸過的診所醫師、護理人員,都要居家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晚宣布,北部因照護武漢肺炎患者而染疫的醫師,也傳染給同醫院的護理師。與該護理師接觸過的診所醫師、護理人員,都要居家隔離。

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出,今天有新增1例本土確診案例,是20多歲的護理師;是之前染疫的醫師同醫院同事,在該醫師1月10日採檢之前,有與該護理師數次接觸,其中有次約1小時,因病毒株非常類似,判定是被該醫師所感染。

陳時中說,該護理師在首波全院篩檢是陰性,但14日有輕微嗽,15日去看診,有輕微發燒,診所醫師建議去急診採檢,16日下午確診。

包括診所醫師、護理人員,要居家隔離;診所2櫃台人員需要自主健康管理;該護理師去過兩藥局,接觸過的3位人員,需要自主健康;醫院內同病房的護理師都居家隔離,22位醫師則由醫院安排停止臨床工作,在家中進行隔離至21日。

陳時中也說,該醫院院內擴大採檢452名員工之結果,則均為陰性。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