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26th, 2023

不鬆手 準國家經濟會議主席:美將重建應對中國競爭的實力

即將上任的美國國家經濟會議(NEC)主席的狄斯(Brian Deese)表示,美中間的競爭將會持續,拜登領導下的美國,將採用重建核心實力的手段,和中國競爭科技優勢。

中國以為拜登上台後就能喘口氣,那就錯了。即將上任的美國國家經濟會議(NEC)主席的狄斯(Brian Deese)表示,美中間的競爭將會持續,拜登領導下的美國,將採用重建核心實力的手段,和中國競爭科技優勢。

《日經新聞》報導,狄斯在今年的「消費電子展」(CES)表示,即將上任美國總統的拜登,會按「科學」做出基本決策;在美中關係上,兩國間的競爭也將持續,中國是美國最需要嚴肅看待的全球競爭對手,而這場競爭將成為本世紀的主要挑戰之一。

有別於川普政府以關稅和技術出口限制削弱中國。狄斯稱,拜登政府將採用重建核心實力的手段,如著重投資美國國內的人民、經濟,和民主制度,美國也將和盟國合作,抵禦中國不斷上升的科技和經濟實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