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1st, 2023

根本地球公害!「2021世界人權報告」狠批中國隱匿疫情、迫害人權

國際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發布「2021世界人權報告」。不意外地,中國在2020年隱瞞武漢肺炎疫情,在香港、新疆、西藏迫害人權,再受關注。

國際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昨(13)發布「2021世界人權報告」。不意外地,中國在2020年隱瞞武漢肺炎疫情,在香港、新疆、西藏迫害人權,再受關注。

「2021世界人權報告」指出,中國政府疫情起初反應遲緩,禁止公布相關訊息,並否認人際傳染的可能性,甚至以「傳播謠言」拘押民眾,禁止網路上的疫情討論,封殺媒體報導,極力阻止染病死者家屬公開指控政府,還拒絕國際調查病毒起源,甚至制裁認同調查的澳洲。

「2021世界人權報告」顯示,約100萬香港人2020年1月1日和平示威、訴求民主,中國卻在同月撤換駐港最高官員,由駱惠寧出任;香港警方陸續逮捕參加和平活動的民主派人士,在中國通過「香港版國安法」後,成立多個特殊秘密安全機構,剝奪公正的審判,授與警方更多權力,,部分社運人士被迫逃亡,新聞自由也持續惡化。

「2021世界人權報告」提到,中國政府持續消滅新疆維吾爾族及其他突厥裔穆斯林的身分認同,從2017年起在當地興建超過260座「巨型」拘押設施,目前仍有為數眾多的穆斯林遭到關押,甚至大量流亡人士依然無從得知親屬下落。

「2021世界人權報告」提到,中國不斷在藏族地區嚴格限制宗教、言論、遷徙和集會自由,「民族團結模範區條例」為當地強迫同化政策的新政策,逐步取消小學階段的藏語教學,嚴密監視所有社區、工作場所和住家。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