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8th, 2024

嗆中國攻台 加拿大參謀總長:讓中國明白會有什麼後果

即將退休的加拿大參謀總長范斯(Jonathan Vance)表示,西方國家須制定「大戰略」對抗中國及俄羅斯的擴張主義,要讓中國明白對台動武會有什麼後果。

中國不斷對外文攻武嚇也惹火加拿大。即將退休的加拿大參謀總長范斯(Jonathan Vance)受訪時表示,西方國家須制定「大戰略」對抗中國及俄羅斯的擴張主義,要讓中國明白對台動武會有什麼後果。

范斯接受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訪問時表示,即使中國加強使用網路攻擊、頻派軍機與軍艦騷擾台灣,但目前沒跡象顯示中國會侵襲台灣,但西方仍需要制定計畫,讓中國明白若對台灣使用武力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范斯說,世界上其他國家要如何對待這一切?有什麼政治手段能阻止這種情況發生?什麼樣的軍事戰略可以奏效?

對於美國新任總統已表態要恢復與盟國關係,對抗日益好戰的中國和俄羅斯,范斯認為,西方政治領袖須制定大戰略對抗中國的擴張主義。

范斯指出,中國在全球30%貿易通過的重要運輸路線,於南海島礁上設置軍事設施,這與俄羅斯在克里米亞與黑海的行為,某種程度上是同樣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