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聯合報》過去護航美牛 難道是開餐館?

《聯合報》記者「程平」卻撰寫短評,波髒水抹黑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是要來台灣賣煤的。徹底無視台灣根本就沒進口多少美國煤。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於13日至15日訪問台灣。不過《聯合報》記者「程平」卻撰寫短評,波髒水抹黑她是要來賣煤的。這種低俗、下流的邏輯成立的話,難道《聯合報》過去護航美牛 是有開餐館?

該短評誣指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是來台灣逼蔡政府就吞下萊豬,但這種毫無常識的抹黑早就被徹底打臉。非但主管美國肉品安全事務的是農業部,非衛生部;且早在阿札爾擔任衛生部長前的2018年,禮來就出售Elanco,就算阿札爾曾任職禮來,禮來也與Elanco無關。

而不只根據台電資料,2018年的美國煤僅占1%;根據礦業局資料,2020年前10月的進口煤占比,美國連1%都沒有,甚至還比中國少。無論是發電用、煉焦用,國際間的煤礦交易都是長期採購合約,豈示說改就改?

若《聯合報》這種波髒水的邏輯成立,當年《聯合報》全力支持馬政府開放萊牛進口,難道《聯合報》有開餐館?

馬英九執政8年,《聯合報》還全力護航、支持;偏偏《聯合報》也是長年盤據政府採購的大戶,難道這就是交換條件?

《聯合報》要波髒水前,除了該加強邏輯與常識外;恐怕也該照照鏡子,看自己過去是怎麼做的才對。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