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5th, 2023

日本2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為期1個月

日本首都圈的武漢肺炎疫情瀕臨失控,首相菅義偉對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神奈川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自1月8日起生效,持續到2月7日。為2020年4月後,第2度發布緊急宣言。

日本首都圈的武漢肺炎疫情瀕臨失控,首相菅義偉今(7)傍晚對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神奈川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自8日起生效,持續到2月7日。為2020年4月後,第2度發布緊急宣言。

菅義偉在傍晚召開的政府對策本部會後表示,疫情擴大已影響到國民生活和經濟,無論如何一定要將疫情控制下來,有必要根據特別措施法對1都3縣發布緊急宣言。他也預定在日本時間傍晚6點召開記者會說明發布的理由和具體措施,並呼籲民眾配合。

相較於去年4月的緊急宣言,這次範圍僅限首都圈,限制營業則以餐飲店為主,但將公布不配合的餐飲業者,給配合的餐飲店每天6萬日圓補助。

未在範圍內的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則表態,將在明天召開對策會議後,要求政府對大阪府發布緊急宣言,京都府、兵庫縣也可能跟進。九州的宮崎縣也有意對全縣發布緊急宣言。

在緊急宣言發布後,1都3縣的餐飲店需提早到晚上8點打烊,大規模活動以5000人為上限,各項設施的容納人數減半;企業則鼓勵在宅上班,以減少7成通勤人數為目標。各級學校雖照常上課,但限制社團活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