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7th, 2024

外媒評選2021半導體最佳5股 台積電入列

台股再創歷史新高站上一萬五千點,半導體產業功不可沒。有國際媒體認為,輝達(Nvidia)、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亞德諾半導體(Analog Devices)、安霸(Ambarella)和台積電(TSM)這五間公司,是2021年最好的5支半導體類股。

《TheStreet》報導,輝達在資料中心AI處理領域有所斬獲,業績相當亮眼,2020年Q3業績部分,公司營收47.3億美元,年增57%;稀釋後每股盈餘為2.12美元,年增46%;而在資料中心部分,營收達到19億美元,季增8%,年增162%。

恩智浦半導體、亞德諾半導體和安霸,則可望在更智慧的汽車製造和進入到下代車輛的過渡期中,取得優勢。恩智浦半導體生產混合訊號積體電路,在車用電腦網絡上有著重要作用;亞德諾半導體的產品,則是將溫度、壓力、聲音、光、速度和運動等,轉換為電信號,以便應用於各種電子設備。

安霸以GoPro的影像處理技術聞名,影像晶片是強項,近年在自動駕駛系統上有所研發。

台積電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代工廠,業績持續穩健,2020年Q3營收為121億美元,年增29%,毛利率53%,每股盈餘也達0.9美元。隨著晶片市場生態轉變,越來越多科技巨擘發展自產晶片,台積電業績可望持續增長,蘋果公司最新發表的筆電,內部處理器就是台積電獨家代工。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