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美國商務部在12月30日公告,初步裁定對韓、台、泰、越進口的汽車輪胎反傾銷稅率,並將於5月中宣佈最終裁定稅率。《中國時報》大作文章,認為台灣開放美豬牛進口沒換到BTA,反而是輪胎重稅。但事實上,這是因應美國業者的申請,針對韓、台、泰、越等國的決議,與貿易談判、台美關係都無關。

美國商務部在12月30日公告,初步裁定對韓、台、泰、越進口的汽車輪胎反傾銷稅率,並將於5月中宣佈最終裁定稅率。《中國時報》今(5)則是大作文章,認為台灣開放美豬牛進口沒換到BTA,反而是輪胎重稅。但事實上,這是因應美國業者的申請,針對韓、台、泰、越等國的決議,與貿易談判、台美關係都無關。

美國商務部網頁很清楚就說明,這是在2020年5月13日接獲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申請,要求對台灣、韓國、泰國及越南等4國輸美「乘用車和輕卡車輪胎」展開反傾銷調查,並對越南展開平衡稅調查。

這是美國勞工團體依據既有之貿易反傾銷與平衡稅法規,提出救濟程序後,美國政府展開調查並進行裁定之個別案件,與萊豬無關。

美商務部則於2020年12月30日公告本案反傾銷的初步裁定,後續還有最終裁定及產業損害調查認定。

經濟部已宣示會積極協助業者因應後續程序。貿易局訂於本週邀集公會及相關業者代表研商討論因應後續調查作法,爭取對我業者有利的結果。

事實上,這就是美國商務部與國際貿易委員會進行的準司法貿易救濟程序,美國貿易代表署並未參與,也與美國的貿易政策無關,更無涉BTA貿易談判。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