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25th, 2024

中國喊想加入CPTPP?日相菅義偉直言很難

日本首相菅義偉受訪時強調,CPTPP要求很高水準的市場開放,中國目前的政治和經濟體制,恐怕難以參加CPTPP。

中國日前曾喊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不過日本首相菅義偉受訪時強調,CPTPP要求很高水準的市場開放,中國目前的政治和經濟體制,恐怕難以參加。

菅義偉日前接受政評家櫻井良子專訪。櫻井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表態有意加入CPTPP,這很危險,經濟力是中國建立霸權的最大武器,未來也很可能繼續使用這項武器說服日本。

菅義偉表示,CPTPP的規則要求成員國必須具有很高水準的市場開放,這對中國而言是很高的門檻,以中國目前的政治和經濟體制,恐怕難以參加。

菅義偉指出,日本將對中國加入CPTPP持慎重態度,未經所有成員國同意是不可能加入的;尤其今年是日本擔任主席國,日本在美國退出後主導11個成員參加的CPTPP,日本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