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2th, 2023

男嬰夭折…醫院被灑冥紙!她曝生產內幕 – 生活

男嬰夭折…醫院被灑冥紙!她曝生產內幕 - 生活

正能量 63%

37% 負能量

34歲陳姓孕婦24日晚間在新北市蘆洲區某婦產科產房接生,卻疑似因為子宮破裂,接生人員剖腹取出小男嬰後,他卻不幸夭折,陳婦也因大量出血,急救後情況稍轉。此事爆出後引發網友熱議,對此網紅T妹直言,「不要把所有罪名都灌在醫生頭上」。事發後,男嬰的李姓父親與親友們怒控院方「第一時間沒對家屬說明狀況」,25日凌晨聚集上百人包圍診所撒冥紙,要求院方人員出來面對。他們怒言「這件事我絕不輕易放下」,警方獲報到場勸離民34歲陳姓孕婦24日晚間在新北市蘆洲區某婦產科產房接生,卻疑似因為子宮破裂,接生人員剖腹取出小男嬰後,他卻不幸夭折,陳婦也因大量出血,急救後情況稍轉。此事爆出後引發網友熱議,對此網紅T妹直言,「不要把所有罪名都灌在醫生頭上」。事發後,男嬰的李姓父親與親友們怒控院方「第一時間沒對家屬說明狀況」,25日凌晨聚集上百人包圍診所撒冥紙,要求院方人員出來面對。他們怒言「這件事我絕不輕易放下」,警方獲報到場勸離民眾,並將丈夫帶回製作筆錄,也將通知黃姓醫師到案說明。25日檢察官前往殯儀館相驗遺體,男嬰的李姓父親悲痛看到兒子遺體,下跪哭喊「寶寶對不起」,讓人看了鼻酸。新聞一出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對此之前也生過孩子的網紅T妹在臉書表示,「看到有人在臉書指責接生的診所,母子很健康進去⋯ 小孩沒了!媽媽沒脫離險境,被講成醫療疏失,醫院不負責,就是有太多不理性的親友,才真的沒人敢做婦產科醫生(尤其接生),目前醫生平均年齡55歲!這些願意接生,都是大善人,因為每個『名醫』都被告過」。T妹認為,孕婦生產都是高風險,包括突發狀況極高,猝死、血崩(甚至子宮外翻)、一堆突發意外心跳開始微弱昏迷。她列舉出3項突發案例,「羊水栓塞」、「產後大出血」、「妊娠毒血症」,並且指出高齡產婦是高風險族群,且台灣的運婦生育年齡逐年提高,以及體重過重,「在醫學臨床上已被證實是直接增加孕產婦死亡風險的元兇之一」。最後,T妹認為,「請不要把所有罪名都灌在醫生頭上,甚至氣噗噗公佈診所控訴」,她認為該案沒有得到最終結論,希望網友請尊重醫護人員的辛勞,相信沒有人願意看到悲劇。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