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25th, 2023

郵局當日照包租公 榮總衝刺住宿床位 – 生活

郵局當日照包租公 榮總衝刺住宿床位 - 生活

正能量 72%

28% 負能量

中華郵政5月釋出南港郵局空間,供基隆醫院做長照機構,今(25)日進一步在立法院透露,將釋出台中豐原葫蘆墩郵局、台北市古亭郵局兩處閒置空間,前者供「台中銀髮族健康促進協會」設置日照中心,服務28人,預計11月正式營運。後者也規劃用作日照中心,服務32人,預計本週上網公開招租適合機構。另外,退輔會則受訪表示,榮總下設的護理之家和榮家,在全台15縣市共有住宿式長照床位6,847床,其中約有2成床位是對一般民眾開放。退中華郵政5月釋出南港郵局空間,供基隆醫院做長照機構,今(25)日進一步在立法院透露,將釋出台中豐原葫蘆墩郵局、台北市古亭郵局兩處閒置空間,前者供「台中銀髮族健康促進協會」設置日照中心,服務28人,預計11月正式營運。後者也規劃用作日照中心,服務32人,預計本週上網公開招租適合機構。另外,退輔會則受訪表示,榮總下設的護理之家和榮家,在全台15縣市共有住宿式長照床位6,847床,其中約有2成床位是對一般民眾開放。退輔會透露,預計要在2年內增加10%床位,增至7,561床,且針對作息會日夜顛倒的失智者,4年內增加約一倍,從569床增為1,121床,讓住宿式床位總數逼近9千床。退輔會也提到,鑑於一般請外籍看護工每月大約2萬元左右,但住宿式機構床位,每月就要價3~5萬元。雖然衛福部9月12日才剛宣布,將補助長照機構住民,最高一年補助6萬元(平均每月5千元),預估5.1萬人受惠,但卻設有排富條款,包含最近一年的累進稅率超過20%、按20%稅率課徵基本稅額者,及未來股利按28%稅率分開計稅者。退輔會認為,有此限制等於排除掉很多一般的小康家庭或雙薪家庭,特別呼籲衛福部將住宿式長照機構納入長照給付,給予更多民眾補助,以減輕負擔。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