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1st, 2024

貿戰衝擊鋼鐵業 蔡英文:國艦國造10年訂單做不完 – 政治

貿戰衝擊鋼鐵業 蔡英文:國艦國造10年訂單做不完 - 政治

正能量 63%

37% 負能量

總統蔡英文參訪台中豐興鋼鐵公司時指出,鋼鐵業受到中美貿易戰等因素衝擊,但國內需求在政府政策的引導之下卻是一直增加,光是在國艦及潛艦國造方面,包括海軍及海巡署所需要的大大小小艦艇,未來10年訂單是做不完的。蔡英文表示,很感謝有機會來參訪鋼鐵業具有代表性的豐興鋼鐵公司,恭喜豐興鋼鐵成立了50年,很高興能夠看到這家公司從創辦人到接班人,有三代同堂在公司裡面。蔡英文指出,台灣現階段的產業或工業發展,最重要的總統蔡英文參訪台中豐興鋼鐵公司時指出,鋼鐵業受到中美貿易戰等因素衝擊,但國內需求在政府政策的引導之下卻是一直增加,光是在國艦及潛艦國造方面,包括海軍及海巡署所需要的大大小小艦艇,未來10年訂單是做不完的。蔡英文表示,很感謝有機會來參訪鋼鐵業具有代表性的豐興鋼鐵公司,恭喜豐興鋼鐵成立了50年,很高興能夠看到這家公司從創辦人到接班人,有三代同堂在公司裡面。蔡英文指出,台灣現階段的產業或工業發展,最重要的課題就是環境污染對產業所造成的衝擊,「循環經濟」是台灣很重要的一條路。一方面是台灣地狹人稠,很多的資源再利用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不能因為這樣的挑戰,就要求鋼鐵業外移或者關門。鋼鐵業對台灣整體的工業發展來說,是一個最重要的基礎。鋼鐵業在經濟好跟不好的時候,都起起伏伏,受到衝擊,這也測試台灣鋼鐵業的整體能量。她很高興豐興鋼鐵除了投入循環經濟,在溫室氣體減量上面也有傑出成就,還能夠繼續提供台灣產業發展所需的鋼材。近期中美貿易戰造成鋼鐵業衝擊,蔡英文表示,自己1980年代寫的論文裡,鋼鐵就是一個重要的章節,就是鋼鐵貿易所產生種種法律上的問題,對鋼鐵產業來講,至少在 80年代的那段時間,她是蠻熟悉這個產業。這個產業確實在國際上起伏的時候最容易受到衝擊,有很多的貿易手段,像反傾銷稅等,都是國家保護自己產業的手段。國家當然可以用很多的不同的手段來保護產業,但更重要的是產業自己的創新跟競爭力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蔡英文強調,現在國際鋼鐵市場起起伏伏,但是國內需求在政府政策的引導之下卻是一直增加。她相信,光是在國艦及潛艦國造方面,包括海軍及海巡署所需要的大大小小艦艇,未來10年訂單是做不完的。除了國艦及潛艦國造需要鋼材之外,蔡英文指出,還有包括「離岸風電」以及「綠能科技」部分,加上政府所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所強調的軌道建設,以及各種不同的新型產業及不同層面的情況,都需要大量的鋼材。透過政策引導出來的需求,能讓鋼鐵產業持續有足夠的市場需求量,也期待鋼鐵產業在生產的過程中,不僅具創新、環保的特性,更有循環經濟的功能。讓鋼鐵產品的競爭與創新,使國家的各種建設與發展都能得到最佳品質的鋼材。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