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st, 2023

厚片女深蹲就漏尿 原來是肥胖的代價 – 生活

厚片女深蹲就漏尿 原來是肥胖的代價 - 生活

正能量 32%

68% 負能量

台中市一名45歲媽媽因半年胖了五公斤,想要透過運動減肥,未料他一做深蹲卻會漏尿,且越來越嚴重,連走路過會漏尿,經就醫才發現是肥胖造成的應力性漏尿,經手術治療,現在該名婦女已可以跳有氧舞蹈和深蹲,透過運動回復曼妙身材;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鄒頡龍指出,肥胖易造成應力性尿失禁,許多運動增加腹部壓力產生漏尿,建議婦女平時應增加骨盆肌肉收縮運動,防止漏尿惡化。鄒頡龍近日將臨床常見的婦女泌尿問題集結台中市一名45歲媽媽因半年胖了五公斤,想要透過運動減肥,未料他一做深蹲卻會漏尿,且越來越嚴重,連走路過會漏尿,經就醫才發現是肥胖造成的應力性漏尿,經手術治療,現在該名婦女已可以跳有氧舞蹈和深蹲,透過運動回復曼妙身材;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鄒頡龍指出,肥胖易造成應力性尿失禁,許多運動增加腹部壓力產生漏尿,建議婦女平時應增加骨盆肌肉收縮運動,防止漏尿惡化。鄒頡龍近日將臨床常見的婦女泌尿問題集結成冊,出版「請教鄒醫師,女性必知的24個婦女泌尿問題」這本書,把女性最常碰到的「泌尿道感染」、「尿失禁」、「骨盆底器官脫垂」、以及其他如漏尿等24種泌尿道疾病寫入書中,希望藉由淺顯易懂的漫畫圖案介紹案例,讓婦女了解自己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及早發現疾病且就醫治療。而這名女性正是書中尿失禁的主角,她因想減肥開始運動,沒想到一做深蹲就漏尿,跑步、爬山都有同樣的困擾,褲子濕到旁人都能看出來,讓她相當沮喪,經檢查發現她是骨盆肌肉群嚴重鬆弛,疑與肥胖有關,做運動時因腹部壓力增力會讓漏尿更嚴重。經過手術治療,並建議婦人以凱格爾運動加強骨盆肌肉收縮,現在她已能夠跳有氧舞蹈、做深蹲等核心肌群運動,回復曼妙身材;鄒頡龍表示,肥胖易造成應力性尿失禁,不少運動如彈跳、跳遠、體操、跑步與舉重都易發生漏尿,建議可使用護墊、運動前少喝水以及加強骨盆肌底運動預防惡化,唯嚴重者應接受手術治療。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