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24th, 2023
蔡英文談守護主權 柯嗆:本來就應該做 - 政治

正能量 62%

38% 負能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0日強調,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若有必要,全體國人和他本人,一定拿槍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艋舺聚德宮受訪時,對此反嗆「這不是廢話嗎?」韓國瑜在雙十國慶中午直播兩岸政策發表會,宣示「若有必要,全體國人和我本人會拿槍來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柯文哲反唇相譏「這不是廢話嗎?本來就…呵呵!」針對蔡英文總統國慶演講重申,拒絕一國兩制,守護主權是責任而挑釁,柯文哲回應,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0日強調,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若有必要,全體國人和他本人,一定拿槍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艋舺聚德宮受訪時,對此反嗆「這不是廢話嗎?」韓國瑜在雙十國慶中午直播兩岸政策發表會,宣示「若有必要,全體國人和我本人會拿槍來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柯文哲反唇相譏「這不是廢話嗎?本來就…呵呵!」針對蔡英文總統國慶演講重申,拒絕一國兩制,守護主權是責任而挑釁,柯文哲回應,守護主權本來就該做,他也不會講,一時間還沒什麼特別評論。蔡總統還說中華民國台灣是社會最大共識,多數學者贊同,柯則說,老實講「中華民國台灣」6個字合起來用,他好像是第一次看到,不曉得,有些東西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慢慢有新的想法。媒體追問,所以是中華民國台灣最大共識嗎?柯文哲說,對阿,但是中華民國是國,台灣是家,他不曉得,還要再想一想,也不是有疑慮,有時台灣社會可以再想一想。至於「中國民國台灣」合在一起就不會再有「台灣派」跟「中華民國派」?柯煩惱地回答,這個真的要想一想,大概其實想一想,也是公約數。對於在總統府前國慶典禮上,柯跟桃園市長鄭文燦聊得滿開心,柯文哲說,他在跟鄭介紹北市的出差費簡化,北市以前出差要收集一大堆車票、旅館、吃飯等收據,很麻煩,後來北市就試辦,除了機票,其他都一口價,如高鐵票、停留幾天等,錢都固定、免收據,他做「簡政」,就是降低行政成本的看法。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