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5th, 2024

吃雜糧血糖反升?營養師曝關鍵 – 生活

吃雜糧血糖反升?營養師曝關鍵 - 生活

正能量 69%

31% 負能量

不少糖尿病、高血糖患者都會選擇少吃白米飯,而用雜糧來代替,以減緩血糖的上升速度,但有時可能會發現,吃下雜糧後沒有得到預期的效果,對此,營養專家提出以下原因解釋,烹煮方式就是其一問題。根據10多位營養師經營的專頁《爆炸營養課堂》發文指出,雜糧類的加工品,像是八寶粥,雖然含有不少雜糧,但當中加了色素、澱粉以及糖等成分,因此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另外,有些人為了增加雜糧的口感,會選擇用油炸方式,其中的油不少糖尿病、高血糖患者都會選擇少吃白米飯,而用雜糧來代替,以減緩血糖的上升速度,但有時可能會發現,吃下雜糧後沒有得到預期的效果,對此,營養專家提出以下原因解釋,烹煮方式就是其一問題。根據10多位營養師經營的專頁《爆炸營養課堂》發文指出,雜糧類的加工品,像是八寶粥,雖然含有不少雜糧,但當中加了色素、澱粉以及糖等成分,因此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另外,有些人為了增加雜糧的口感,會選擇用油炸方式,其中的油脂很容易引起肥胖,也不適合糖尿病患。《爆炸營養課堂》提到,很多人罹患糖尿病後,雖然知道要多吃雜糧,但並非所有雜糧都適合,像是糯小米、糯玉米等黏性糧食的升糖指數高,不輸精製白米、麵。《爆炸營養課堂》補充,有人會煮雜糧粥給牙口不好的老人,但雜糧煮得太軟爛,其升糖指數也會增加。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