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28th, 2024

94[新聞] 柯P為幫違規「特種行業」就地合法 回饋

94[新聞] 柯P為幫違規「特種行業」就地合法 回饋

正能量 49%

51% 負能量

85%

15%

作者:Asclepius (天...無言)
時間:2019-10-06 11:04:28

※發文無1~6小標格式或未依順序任意刪除者會被刪文

1.媒體來源:
※ 例如蘋果日報、自由時報(請參考版規下方的核准媒體名單)
中時

2.記者署名
※ 沒有在這打上記者署名的新聞會被水桶14天 編輯非記者
※ 外電至少要有來源或編輯 如:法新社
游念育

3.完整新聞標題:
※ 標題沒有完整寫出來 —> 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柯P為幫違規「特種行業」就地合法 回饋金打折!

4.完整新聞內文:
※ 社論特稿都不能貼!違者刪除(政治類水桶3個月),貼廣告也會被刪除喔!可詳看版規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解決違規酒吧、酒店問題,提出「調降回饋金」,希望讓違法業者「就地合法」。如依舊回饋金公式計算,許多業者認為須繳納金額太高,寧可鋌而走險。修正案提出後也遭外界質疑根本是對違法者大放送。昨開會多位委員也指出新公式有問題,副市長彭振聲卻說,因急迫性,先拍板定案,再去修正公式。

北市府於1995年為解決住商混合與酒店合法問題,將「住3區」變更為「商4特」,但須繳交回饋金才能就地合法。範圍涉及東區、敦化南北路和士林夜市等,全市約516公頃。過去因金額太高造成業者不願繳交寧可違法。

都發局於3日提出回饋金公式修正,以「條通商圈」為例,過去相同為91.30平方公尺的建築物,每坪須繳交「約3.6萬回饋金,總金額約100萬」。公式修正後每坪只要「約1.5萬,總金額則為43萬」,每案平均可直接打4到6折。

都發局表示,未逐一清查違規者,但因柯文哲盼整頓「條通」,才對該區進行稽查,須繳業者有22件。另外,面對調降回饋金是對違法業者大放送的說法都發局表示,「是為了促進產業發展,有助業者生存、簡政輕稅。」

持反對意見的委員潘一如指出,應從土地使用管制項目中做檢討,不用改變回饋金。彭振聲卻說,因急迫需求,先拍板定案,再進行修正。

最後由主席彭振聲裁示通過回饋金公式的修正,都發局表示,會於1個月內公告實施,年底前會進行檢討,針對違法業者限期改善,並依規定裁罰最重可斷水斷電。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 當新聞連結過長時,需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003004593-260405?chdtv

6.備註:
※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水桶,請注意

柯糞:無聊,4~6折還好吧,繼續反農地工廠就對了

113
20
41

新聞來源:Ptt 批踢踢實業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