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6th, 2024

94[新聞] 《今年僅剩20人註冊》台北市影視音學校 T

94[新聞] 《今年僅剩20人註冊》台北市影視音學校 T

正能量 50%

50% 負能量

86%

14%

作者:rayGG ()
時間:2019-10-05 12:09:25

自由 楊心慧 《今年僅剩20人註冊》台北市影視音學校 爆吸毒、性騷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創辦的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aipei Media School,簡稱TMS),至今已邁入第四年,不過卻頻爆爭議事件,TMS的註冊人數一年比一年少,今年僅剩廿人,引起議員吳世正痛批:「把這些孩子玩慘了!這麼嚴重的事還有人在管嗎?市長還在管嗎?」根據記者調查,TMS今年甚至發生學生吸毒、老師性騷擾學生案件。

議員痛批柯玩慘孩子

TMS開辦以來爭議連連,前議員李慶鋒去年質詢時,指學生、家長反映無課桌椅,一年多仍未改善;家長向校方反映課程課綱,卻遭嗆「不然你來開課啊」;今年又爆家長對辦學部新主任林睿育調整更改辦學主軸、取消自主計畫學分限制不滿,不少老師對學校提出改進意見卻得不到回應,因此紛紛求去。

前兩年曾吸引百人報名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進行文化局、觀傳局年度工作報告,議員吳世正會中表示,TMS前兩年皆吸引百人報名,但第三年只剩七十九人報名、卅三人註冊,今年更慘,報名人數僅卅三人,最後僅有廿人註冊,創辦至今爆發一堆問題,失去家長、學生的信任。吳世正痛批柯:「把這些孩子玩慘了!這麼嚴重的事還有人在管嗎?市長還在管嗎?」吳世正說,過去議員也擔心學生的文憑,擔心孩子的未來,也要求教育局需協助督導,但如今柯市長政策破功!

文化局長蔡宗雄表示,影視音學校因是實驗性質,所以學生的流動率高,現人數雖較少但流動不高,目前分寒假、暑假入學,也招收轉學生。影視音學校主任林睿育回應,校方盼學生能夠安穩一點,不希望有太多人數,所以有意維持一定的人數,分別在上、下學期各招生一次。

學生吸毒 警方通報教局

議員林穎孟昨在議會提到,TMS老師有發現學生吸毒問題。據記者查證,今年四月警察局發現一名TMS學生吸毒,並通報教育局及學校,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證實此事,表示收到警察局轉來的學生吸毒案件,也請TMS成立春暉小組進行個案輔導,並邀請家長參與,學校做輔導學生紀錄表,持續追蹤學生狀況。

傳男師性騷多名女學生

另根據記者調查,TMS曾發生狼師性騷擾案件,今年校內一名男老師對多名女學生性騷擾,包含向女學生揭露性史、觸摸女學生肢體、言語騷擾、和女學生互傳曖昧簡訊等。TMS學生也說,因上課大多在小房間,常有性騷擾事件發生。

對此,社會局表示,TMS性騷擾案件已由社會局受理,依照性騷擾防治法調查,但因在調查中,偵查不公開,社會局不便透露。

校方︰按通報程序處置

TMS由台北市文化局轄下的台北文化基金會向教育局申請立案,二○一六年九月於寶藏巖開辦。對此,文基會管理部總監黃文彥說,性騷擾事件,老師已離職,皆依照相關法規處理。林睿育則表示,沒有學生是在「校內」吸毒;至於性騷擾事件有完整的處置流程,如果有學生發生性平和校安事件,都會根據教育局通報程序做完善處置。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s://m.ltn.com.tw/news/life/paper/1322564

6.備註:

柯糞表示:自由不意外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121
19
43

新聞來源:Ptt 批踢踢實業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